close

親戚合照 兩對佳偶 

 

2008.4.15凌晨12DavidSunny在律師及友人James,Emily&Paul見證下於雪梨自家陽台燭光中完成結婚儀式. 了要讓台英官方承認這樁跨國婚姻,我們選擇在我們相識相戀的地方互許終身..當然其中程序非常複雜,往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報告 2008.4.20我們在台宴客與親友同慶,你們還記得嗎?


 Oxford Punt Brasserie Blanc

 

2009.4.15我們在Oxford慶祝一週年紀念.當天David下班後我們到大學旁的Thames划平底船punt,再到Brasserie Blanc享用浪漫晚餐.一晃眼一年過去了,2010.4.15我們在David公司附近的Horsham慶祝兩週年紀念.我在Toptable找到Tristan這家餐廳,Brasserie Blanc一樣,主廚亦榮獲Michelin Star.


 P1250922.JPG

 

這家餐廳坐落在歷史悠久的小鎮Horsham,位於一棟16世紀的古董建築中.老式架構加上新式設計,賦予它出眾的典雅氣質.佔地並不大,二層樓的結構中,一樓為置衣間及候位區,二樓為廚房及約40人的座位.我們6:30PM抵達,當時只有一桌兩位客人.接待人員上前招呼,我們選了個靠窗的角落位置.坐定後接待人員遞上菜單並取走我的外套.


侍者首先送上butter, 手捧3種不同麵包供我們選擇 --white bread, cereal bread & sour dough bread. 我們先了用sour dough bread.第二次他又來時我選了cereal bread.我對麵包基本上沒多大喜惡,不過我很愛法國的奶油. 歐洲的麵包大多較硬又乏味,不像台灣選擇如此多樣化.


P1250909.JPG

 

點好菜後不久就送上了菜單上沒有的Amuse bouche.這道餐點用來刺激饕客的味蕾以迎接正式餐點,並藉此讓饕客一探主廚精湛的廚藝.一般餐廳並不會提供這道菜,只有在所謂的Fine Dinning Restaurants才會有喔!ham,green sauce and squid 堆疊的迷你小塔並以fried parsley點綴, 雖然小巧卻提供絕佳的視覺享受,滋味更是令人驚艷.


或許因為天色還亮,還沒其他客人上門.整間只有兩桌客人的餐廳,氣氛十分浪漫,侍者招呼也非常周到,讓我們倍感禮遇.若想成為米其林星級餐廳,不只要有出色的廚藝,還要有絕佳的服務.


P1250913.JPG

 

用完Amuse bouche不久後,Starter送上桌.我選的Wood pigeon, beetroot, puy lentils,視覺上十分賞心悅目.我吃pigeon的經驗並不多,所以點菜時侍者推薦medium rare三分熟最能品嘗出它的美味.通常牛排或羊排我吃medium五分熟,我不習慣看到血.在吃medium rare pigeon的過程中感受到不同層次的口感,最外層因為已經煎熟所以較硬,中間未熟部分轉為軟嫩多汁,口感極佳.與周圍的配菜一起食用更能襯托出它的美味.


P1250916.JPG

 

David用的前菜是Foie gras, hazelnuts, quince, spiced bread.自從去了Fortnum&Mason,我就愛上了foie gras鵝肝.既綿密又濃郁,吃了真的會讓人覺得很幸福.配上hazelnutsspiced bread,酥脆的口感更讓鵝肝的美味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我們之外的另一桌客人其中一人很挑食,不喜歡現有的菜單,所以侍者必須跟主廚研究出另外的菜色來滿足他.我從洗手間回座位的途中瞥見主廚和侍者在不算大的廚房中討論的這一幕.


P1250924.JPG

 

英國的春天是最適合享用lamb的季節.我點的Main Course Rack of lamb, Israeli couscous, halloumi cheese, clams正符合時令,好吃的無可挑剔.老實說吃過這麼多次羊肉,從沒吃過肉質如此鮮美多汁的極品. Israeli couscous和我平常吃的迥然不同,非常好吃彈牙. 口感厚實的halloumi cheese滋味也非常濃郁.整道菜讓味覺和視覺都得到極致的滿足.


P1250929.JPG

 

David的主菜John dory, truffle risotto, salsify, pickled simeji也非常出色.記得John dory在澳洲是很普遍的菜色,但在英國我們不常吃到John dory.魚肉口感十分美味細緻,令人回味無窮.從沒吃過炸過的risotto丸子,松露獨特的香味讓整道菜高貴了起來.


P1250940.JPG

 

用完主菜後餐廳已有514位饕客.我們雖然很想嘗嘗他們的甜點,可是肚子實在裝不下了.David只點了Cappuccino以應付回家一小時的車程,侍者一併送上小巧克力和糖果..臨桌的客人點了Selection of artisan cheeses.侍者推來的餐車上擺了約莫十種不同的artisan cheeses.他逐一向客人解釋各個cheese的來源和味道,並現場切割裝盤.看了之後David說他還要再來這裡因為他想嘗嘗cheese!

P1250937.JPG

由於訂位時我註明了慶祝結婚兩週年紀念晚餐,所以我一直期待餐廳會給我們意外的驚喜.即使我的希望落空了,但卻絲毫不影響我們對這家餐廳的評價.餐點精緻美味,服務合宜周到.雖然有損荷包,不過幸福快樂最重要!真希望家附近有這樣的餐廳,我們就可以常常犒賞自己,享受人生!!

TRISTAN  http://www.restauranttristan.co.uk/


Trist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