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60515.JPG

P1260525.JPG

繼去年夏天超便宜Edinburgh愛丁堡火車票後,今年我們也來一個春季York約克火車之旅. 經過前兩次刺探Kings Cross Station後,這次終於讓我們找到傳說中的Harry Potter 93/4月台,不照相留念怎麼行呢! 將近3個小時車程後, 5/1凌晨我們抵達古城York.


P1310003.JPG

我們下榻在離火車站只有10分鐘路程的河濱Park Inn, 開窗即見River OuseYork Minster. 風景美地點佳, 無論到哪裡都很方便. 原本以為York是個寧靜安祥的古城, 沒想到河濱的Night Clubs 居然越晚越美麗!


P1260531.JPG

P1310006.JPG

隔天一早迎接我們起床的是York的和煦陽光. 春天的英國真的美的如詩如畫. 身處充滿古老氣息的York, 真的感覺自己在故事書裡. 在往旅客中心的路上我們就已經狂照了許多相片, 辦好Yorkshire Pass後我們前往必訪景點York Minster約克大教堂.


P1260606.JPG P1260598.JPG

果真在廣場遇到了台灣旅行團,每次在國外聽到台灣國語都會讓我覺得好溫馨. York Minster這座共費時250年興建完成的歐洲北部最龐大的哥德式教堂美的令人屏息,壯觀又細緻的建築令人讚嘆,上萬片的彩色玻璃令人目不暇給. 與巴黎聖母院有幾分神似, 兩者也都是必訪之地.


P1310104.JPG P1260651.JPG

第二站是Jorvik Viking Centre維京中心.由室內纜車帶我們感受古代維京人在約克的生活- 房室街道甚至氣味, 真是前所未有的參觀經驗. 遊客還可戴上知名的維京頭盔和把玩古代維京人使用的器具. 不過整體來說我們只覺得還算可以, 並不十分推薦這個景點.


P1260660.JPG P1260658.JPG

玩夠了要來吃午餐! 到了York當然要吃有名的Yorkshire Pudding! 我的Giant Yorkshire Pudding 裡有各式的野味,吃起來也真的是夠腥的. David十分讚賞他的Steak and Kidney Pudding, 非常道地. 老旅館附設的餐廳, 料好實在, 難怪客人不斷上門.


P1260713.JPG P1260707.JPG

吃飽喝足我們到York Castle Museum約克博物館.很喜歡這種用一個個小房間來陳列好幾個世代的裝潢擺飾,讓我們了解不同時期的生活環境. 還有一整排維多利亞時期的商店街道, 感覺就像是回到了從前. 喜歡九族文化村或是台灣民俗村的朋友一定也會喜歡這裡.


P1260727.JPG

接下來就是恐怖的The York Dungeon約克地牢.這像是鬼屋的地方倫敦也有, 不過我從來沒去過. David說他小時候去過很害怕, 所以還沒開始走我就皮皮剎. 我絕對不走第一個或最後一個,絕對不靠近牆邊以免被嚇到. 好幾次被突然出現的身影和聲音嚇到,不過幸好我沒做惡夢!


P1260800.JPG P1260767.JPG

730PM我們搭船遊河,一小時的旅程我們欣賞河岸邊優美的古老建築, 悠閒步調的行人騎士,綻放美麗花朵的櫻花樹們, 雖然我因太累而睡著, 雖然這比巴黎遊船遜色許多, 不過天氣好的時候, 站在甲板上徐風吹來真是一大享受.


P1260817.JPG P1260815.JPG

沒想到我們預訂的餐廳正是人聲鼎沸的Lounge Bar之一,幸好後頭有稍微寧靜些的用餐區. 餐廳裡充滿著穿著清涼的美女, 還有現場鋼琴演奏. 我點的海鮮燉飯和David的義大利燻魚餃都很讚,下回到倫敦我也要穿我的露肩小洋裝到The Living Room用餐.


P1310067.JPG P1260670.JPG

York的第一天活的非常充實, 參觀了所有必訪景點, 也吃到了道地好料. 腳走的好累, 晚上好好睡, 明天要瘋狂的買東西吃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