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30933.JPG 

慶祝我生日的序曲就是欣賞我期盼許久的歌劇魅影.從大學時期就耳熟的歌曲,當時只能幻想有一天可以親眼目睹,如今住在英國怎能不去看正宗的音樂劇呢!!

為了避免當天鴨子聽雷,前一天先在家裡預習劇情及瀏覽歌詞.每每聽到主題曲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最後的女高音還是不由得起雞皮疙瘩.

Her Majesty's Theatre興建於18世紀末,之後一直用來上演音樂劇.歌劇魅影自1986年來持續在此上演.Andrew Lloyd Webber旗下還有另外六個戲院,其中Adelphi上演他的最新作品--歌劇魅影續集: Love Never Dies.

觀賞音樂劇.歌劇.芭蕾舞劇.音樂會的另一個bonus就是可以欣賞盛裝打扮的觀眾.我和David當然也得翻箱倒櫃挖出壓箱寶來出席盛會.雖然氣溫仍舊低於10度,大衣下還是穿少少,因為戲院內可溫暖的很,還賣冰淇淋呢!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at Her Majesty's Theatre

我們很幸運買到第一排的座位,所以開場前得以看到舞台下方的管絃樂團排練.人數雖然大約只有30人,缺了現場演奏音樂劇就沒這麼吸引人了.正式開演時只聞聲不見人.

短暫開場後正式展開序幕,場景為1911年的巴黎歌劇院.序幕的結尾極為震撼,巨大的水晶吊燈從觀眾席空中落下後墜入舞台.現場驚嘆連連..坐在前排的我們感受最深,我忍不住尖叫出來,超有臨場感的.

之後的演出當然非常精采,尤其是我期待的這首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現場聆聽果然更加震撼,好希望他們可以不要停一直唱下去..

由於我們的極佳位置,我們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演員們的臉部表情和肢體動作.有好幾次我們和演員四目相望,真的感覺自己好特別,覺得他們只對我們唱.而且他們的音量真的很大,不用麥克風也很宏亮.如果坐在後排或上排,真的沒辦法了解演員們演出的多麼細微和自在.通常我們看戲大多人只會專注在主要演員,其實這齣戲的陪襯演員也演的非常起勁.他們不光只是站在旁邊看著主要演員演出,他們也有自己的戲碼,而且演的非常入戲.好幾次好幾組人馬同時唱,我真的不知道眼睛該看哪裡,我只能一直轉頭,一會兒看這裡一會兒看那裡,這就是所謂的目不暇給!!

中場休息時間觀眾可以到bar或解手,我們則是繼續研究前方的地下樂團.總是覺得他們不像正常人,所以看到他們也用手機感覺很奇怪..

P1230989.JPG

下半場由聲勢浩大的Masquerade開場,除夕夜大夥人在歌劇院辦化裝舞會.從這一幕可以看出場景的講究和戲服的華麗.因為這個戲院是歌劇魅影的家,如果移師到別處演出規模應該就沒辦法這麼浩大.

可能是看的有點累了,雖然表演還是很精采,覺得下半場沒上半場那麼令人驚艷.結局是可憐的Phantom成全Christine&Raoul,自己孤獨的離去.不過這可不是最新結局,因為 Love Never Dies 已於2010/3/9 上演啦!

看完了精采絕倫的演出,我和David一致認為Carlotta Giudicelli表演的最讚.她是巴黎歌劇院的首席女主角.她高超的演唱技巧和生動的演技勝過Phantom or Christine.

我強力推薦此部音樂劇給大家,它真的會讓你感受到它的魔力而讓你愛上音樂劇.可以到 ThePhantomOfTheOpera.com 先睹為快!!

 loveneverdie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